close

髮絲飄飄洗髮皂  

因為用不慣肥皂洗頭髮

喵菁第一次嘗試打液態洗髮皂

雖然透過一些手工皂的社團知道液態皂要打很久

但是自己打起來真的是覺得打得快歪腰去

而且強烈建議一定要有電動攪拌器才行

手打與電動交互使用

 

配方是使用《輕鬆做天然液態皂》書裡的配方

但是我把棕櫚油改成荷荷芭油

因為想說液態皂不需要考慮硬度

棕櫚油也沒啥營養就把他換掉了

打完放置2個禮拜後整個是呈現果醬狀

沒有像書上說的有辦法捏成球狀

不知是不是配方軟油較多的問題

而且加水稀釋後也不是具有透明感的皂液

 

試洗過後覺得不是很清爽

突然想到一件事

趕忙跑去看我買的氫氧化鉀

媽呀~原來我買的是95%濃度的氫氧化鉀不是100%

當初寫配方忘記補上那5%的氫氧化鉀

所以會殘留一些沒有皂化完全的油脂

 

因為這次頭髮的洗感喵菁我還是用不習慣

索性拿來洗身體看看

想不到洗身體的感覺還不錯用說

噗哈

【2015.07.25 補充洗感】

上次放2週的皂團稀釋之後有混濁的現象

放了4週後我又取了200克的皂團稀釋

稀釋完並靜置了一個晚上後

神奇的事情發生了

會讓皂液混濁的白色不皂化物都漂浮在上面一層

下面呈現了漂亮的透明皂液

只要把上面白白的不皂化物用湯尺刮掉後

就是正常的液態皂樣貌惹  OH YA~

飄飄洗髮皂皂液  

然後再度試洗頭髮

我洗了兩遍並用檸檬酸潤絲

這次比上次清爽多了

我想我應該可以開始接受用洗髮皂洗頭摟^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